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参与观看“网上重走长征路”之“同上一堂课”

发布人:wjdzx 编辑:wjdzx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方针安徽省与广东省围绕“传承大别山精神”“改革创新”主题积极开展“共上一堂课”活动我系积极响应学校安排,组织师生于本月4日下午14时在图书馆报告厅参与观看网上授课直播。

本次“同上一堂课”活动以“传承大别山精神谱写新时代华章”为主题,活动由合肥工业大学钱斌教授和安庆师范大学金文斌教授。钱斌从近代中国开始讲起,为我们详细讲解了以“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为精神内涵的大别山精神。在战争年代,正是因为靠着大别山精神,大别山区建立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为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和平年代的今天,发掘大别山精神内涵,弘扬大别山精神,让在新时代彰显与时俱进的价值,是每个新时青年都值得认真思考的事情。

通过参与本次“网上重走长征路”活动,相信我系同学都能铭记大别山精神,并且能够继承和发扬属于他们自己的新时代的华丽篇章。

凡留住/文 凡留住/摄 杨群/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