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子工程系扎实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月线上活动

发布人:wjdzx 编辑:wjdzx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资助育人力度和效果,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系5月份开展了以“诚实守信,你我同行”为主题的诚信教育月线上活动。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系资助育人工作不停滞,此次诚信教育月活动主要采用线上教育形式,分别开展了“诚信网络云班会”“诚信教育图片展”“诚信教育知识讲座”“诚信主题演讲”等系列活动。通过开展诚信网络云班会,引导学生增强诚信意识、征信意识,养成诚信品格,充分认识诚信的重要性,自觉、如实上报自身健康状况及位置信息。组织开展诚信主题演讲、征文活动,引导和激励学生关注身边的真善美,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意识,传递正能量,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通过诚信签名、诚信宣誓、网络接力喊话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诚信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坚守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用诚信创造价值。本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各班学生的积极响应,在全系上下营造了讲诚信,学诚信,做诚信的浓厚氛围,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疫情无情,资助有爱。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电子工程系通过诚信教育月线上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诚信意识,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青春力量。

文/李璐  图/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