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召开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动员主题班会

发布人:wjdzx 编辑:wjdzx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征兵政策,做好我2020年大学生兵役登记和应征入伍工作。近期,我系各班以钉钉为平台,召开了全体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动员主题班会。

会上,各班辅导员首先围绕征集大学生入伍的目的意义、征兵时间安排、征集对象条件要求、体格条件、征兵程序、国家关于大学生入伍的优待政策等内容向全体同学作了详细、生动、形象的讲释,希望大家做有担当的热血青年,踊跃携笔从戎,通过在军营中的磨炼,练就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执行力、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好的耐挫能力,收获人生的宝贵财富,遇见更优秀的自我。同时,国家和政府对应征入伍的学生给予以下优厚待遇:1.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2.将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3.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4.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中附寄应征入伍优惠政策5.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6.复学(入学)政策7.国家资助学费8.考试升学加分9.免修军事技能10.退役就业服务11.地方优抚政策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使我系学生对应征入伍政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有同学积极报名,表示愿投身军营锻炼自己。应征入伍是一项敢于挑战、敢于拼搏的表现,军旅生活必将使一个人的精神升华,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