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校友访谈 > 正文

【2020届双优生】楚引弟

发布人:wjdzx 编辑:wjdzx     发布日期:2020-06-28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楚引弟,女,族,19986月出生,电子工程网络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于2017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院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2018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院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2019年获国家奖学金,院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2020年获院三等奖学金

思想上,她相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人最可贵的就是要有不畏难的心理,只要敢于去挑战、去面对,一切困难的事都会迎刃而解。在校期间,她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即使是不擅长的心理剧,也敢于去挑战。

学习上,她坚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追求知识的这条道路十分漫长,但她不忘初心,永远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艰苦奋斗。“活到老,学到老”是她的目标,永远不停止学习、探索知识的脚步,也不会因一时的好成绩获得的奖励而得意忘形。

生活上,她的态度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她会选择在周末或者寒暑假做一些兼职,即使遇到困难,也会坚持到底,不轻易不放弃,她认为人应该有愈挫愈勇的精神。

拿破仑曾说过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的人。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但我们可以学习养成这种品质。相信她的未来会越来越好,前进的道路也会越来越平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