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专业讲座 > 正文

王杨教授与皖江学子共话“产业互联网的现状、应用与挑战”

发布人:王杨 编辑:王杨 预审:谢贵勇  终审:王杨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4日下午15:30,皖江大讲坛2022年第一讲在腾讯会议平台开讲。安徽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王杨应邀与学子们共话“产业互联网的现状、应用与挑战”。

 

讲座伊始,王杨从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生活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产业互联网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

 

然后,就当前互联网发展所面临的流量爆炸、路由表超线性增长、IP地址不足、安全性、能耗等一系列现有网络中严峻问题及传统互联网面临的挑战、全球IP流量快速增长、网络内容大量重复传输等现有网络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通过国内外互联网研究现状的比较,阐述了我国对于新信息网络体系与机制研究的重视。

 

最后,王杨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对于互联网方面的疑难困惑,并对产业互联网在今后同学们就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在今后的产业互联网行业中能贡献一份力量。

吴文静/文 吴文静/摄 杨群/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