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专业讲座 > 正文

电子工程系举办“人工智能发展及应用”专题学术讲座本网讯

发布人:杨群 编辑:杨群 预审:谢贵勇  终审:王杨  发布日期:2021-12-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本月10日上午9点,我系邀请了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严远亭博士为我系学生开展了关于“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及应用”的线上专题讲座,参会师生近200人。讲座由系主任王杨教授主持。

 

严远亭副教授日前任职于安徽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委员,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机器学习。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近年来在KBS、ESWA、IJAR、IJMLC、ASC、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系列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担任IEEE TNNLS、IEEE TCYB、Neuro Computing等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

严博士的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四个部分,分别为:一、初识人工智能;二、什么是人工智能;三、人工智能实际应用;四、低质数据分类研究。在讲座中,严远亭详细地讲解了人工智能的特征、人工智能的最新研究进展等一系列问题;分析了AlphaGo的工作机制及组成;并讲述了衡量人工智能的两种不同的观点。同时结合自身科研团队的工作,汇报了人工智能在学术领域和产学研领域的最新进展与应用。

 

在讲座的提问环节,对于参会师生的各种学术问题,严远亭博士均一一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是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本学期皖江大讲坛的第28讲。此次讲座不仅使我校师生深刻地了解到人工智能的有关知识和最新研究进展以及人工智能在现实生活中的具体应用场景,而且拓展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增强了学生专业学习的信心,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深入开展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

朱胜/文 吴文静/摄 杨群/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