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专业讲座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参加“工科学科竞赛的选题与准备”讲座

发布人:wjdzx 编辑:wjdzx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2日下午15时,安徽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传信在皖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关于“工科学科竞赛的选题与准备”的讲座,旨在进一步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工科学科竞赛,激发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团队的协作能力,电子工程系学生们积极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赵传信提到了参与竞赛的好处,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竞赛内容涉及广泛,通过参加竞赛,可以提高同学们的自学能力,同时因其思维方式比较独特,对于思维的锻炼很有益处。竞赛生在学习竞赛的过程中,往往通过学习对某一方面产生浓厚的求知欲,会更早地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

其次,赵传信还提倡同学们参加适合自己的学科竞赛,如在数学和编程方面比较有天赋的学生适合参加蓝桥杯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电子设计方面比较有天赋的学生适合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最后,赵传信强调了学科竞赛的准备,在比赛前,要夯实专业基础,切忌侥幸心理,要有长期计划,不要临时起意,以打造精品为目的而不是为了学分和参与感;在比赛中要强调创意与团队合作,有秉持坚持不懈的精神。

此次讲座为我系同学对于工科学科竞赛的选题与准备提供了关键性指导,促进同学们积极参加自己感兴趣的学科竞赛。

 

荣杰/文 荣杰/摄 杨群/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