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专业讲座 > 正文

姚国强教授讲授微电影摄制工艺及技巧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6-19 浏览次数:

3月29日,2016年皖江大讲坛第5讲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电影学院科研信息化处处长、国家一级录音师姚国强教授为在场的200余名学子讲授“微电影摄制工艺及技巧”。院长李子华主持讲座。视觉艺术系副主任孙亮和各专职教师共同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姚国强以“何为‘微电影’?”的发问,引出讲座主题内容。他从播放方式,播放时间长短,拍摄与制作等方面为听众讲解“微电影”与“短片”的不同。他表示,微电影的短小精悍,可以弥补了短片制作周期长的不足。在录音制作方面,微电影有后期录音与同期录音两种方式,同期录音的真实感较强,但试听效果并不如后期录音。最后,姚国强还现场播放了几部配音较为优秀的影片作为范例,让听众更直接地了解到配音的魅力所在。

讲座结束后,孙亮在总结中说:“姚教授语言幽默,讲解深入,范例详实,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微电影的摄制工艺与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