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人:杨琨 编辑:杨琨 预审:谢贵勇  终审:王杨  发布日期:2023-10-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新生了解党的历史、掌握党的基本理论、明晰入党程序,增强党在青年学生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0月中旬,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分专业进行了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系党总支副书记谢贵勇、系党总支宣传委员杨琨、2023级辅导员王轶超为全体2023级新生作题为《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2023级新生辅导员郭盼盼、王轶超主持。

谢贵勇等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中国共产党要干什么、当代青年应该怎么做、如何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等几个方面展开阐述。他指出,近代以来的中国饱受列强侵略,民不聊生,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斗争,中华民族才能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面对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努力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讲座最后,他从入党条件、要求、入党申请书撰写等几个方面,向新生介绍了申请入党的基本程序,让同学们对入党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树立正确三观的第一课。此次入党启蒙教育为新生送上宝贵精神养分,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基本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思想和行动上要永远跟随党的脚步,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