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科研 > 正文

皖江学院——中软国际R1实验室建设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05-26 浏览次数:
课题名称 执行年限 负责人 项目类别
皖江学院——中软国际R1实验室建设  2011-2015 陈少军 省级质量工程项目
       
 项目简介:      

  为了促进各院校软件相关专业的建设,中软国际全面向各大院校开放自主研发基于构件及服务技术的开发、整合、项目工程化管理的支撑平台ResourceOne(简称R1),R1是集支撑快速应用开发、应用整合及分发管理、业务流程控制及管理、信息集成交换及业务协同于一体的完整信息化支撑平台,中软国际将利用其全面的IT整合支撑环境、快速开发业务应用的工具与支撑平台以及面向云计算、物联网、ICT化等新技术支持特性协助高校在较短时间内搭建起一套完整、高效并具备业内领先技术水平的实验环境,
  中软国际R1校园实验室力图将中软国际在软件行业多年的先进经验总结和业内领先的研究成果无缝的链接到高校校园,把“国字号”一线工程实例引入实验教学中,结合中软国际自主研发的SOA中间件产品,帮助学生了解软件行业中的先进技术和发展趋势,提升学生真实项目的实践经验,一方面提高学生自身能力,一方面解决企业用人问题,达到高校、学生及企业的多赢目标,促进中国软件行业的良性发展。
  中软国际R1实验室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09年ResourceOne产品入围2009年度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信息类产品协议供货名单;凭借ResourceOne V4中间件产品,中软国际再度获得2008年中国IT创新企业奖;2008年 ResourceOne V4获得IBM SOA Specialty认证;2008年 ResourceOne获得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验收专家组的好评并通过验收;ResourceOne产品入围2007、2008年度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信息类产品协议供货名单;ResourceOne V3.0获第10届软博会金奖; ResourceOne v3.0 平台产品套件获得2005 优秀软件产品奖。
  皖江学院有专门的实验中心,全面负责学生的实验和实训工作。2007年1月,实验中心成为独立的二级教学单位,开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建设了9个专业计算机机房,12个专业实验室,实验教学实施已初具规模。2008年起承担电子系两个的课程实训和毕业实训任务,2010年学院开展校企合作,由美术系牵头,与华强科技公司合作办学,于2010年4月在实验中心开设第一期华强动漫班。
自09年7月以来,实验中心进入质量提高发展阶段,学院对中心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关注,建设重点以综合型、创新型设备为主,突出学生创新能力和与企业接轨的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重视软件建设,建成了电子仿真实验室、开放实验室等,并充分利用校园网为实验实训教学提供服务。

  5年来,实验中心共投入1200余万元建设经费,建成3000多平方米的现代化实验实训中心,18个专业实验室,9个专业计算机机房,3个公共计算机机房,成为传授技能、能力培养、素质提高协调发展的实验实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