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教师风采 > 正文

袁晓斌

发布人:杨群 编辑:杨群 预审:谢贵勇  终审:王杨  发布日期:2021-09-07 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袁晓斌,女,1967年生,学士学位,研究生学历,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辅助教学与模拟仿真。1989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教育技术专业,同年七月分配到安徽师范大学电化教育系工作,主要承担计算机辅助教育课程的教学工作和计算机机房的管理工作,并兼任学生辅导员。93年开始承担教育技术本科专业的教学工作,先后承担了计算机辅助教育,多媒体技术,多媒体课件制作,计算机基础,VB程序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2000年开始招生摄影艺术专业学生,本人承担其网页设计、图象处理、三维动画课程的教学工作。2000起所在的电化教育系合并为教育科学学院,本人担任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主要负责课件制作工作,2004年改选为中心主任,2006年担任新成立的计算机教育应用教研室主任。1990年参加了安徽省教育科学理论培训班的学习,1994年至1996年参加计算机科学助教进修班,学习了硕士研究生主要课程。1998年至2000年参加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应用研究生课程班的学习。2001年开始教育技术专业硕士学位点的申报工作,并于2003年正式成为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在教育领域中的应用,具体研究方向为:多媒体技术与教育应用、网络课程设计与开发、资源库建设与管理、模拟仿真教学应用等。讲授课程有计算机教育应用、虚拟现实技术、虚拟仿真教学。

 二、发表论文

1.多媒体课件中文本的设计,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2.一种基于可扩展核心式结构的Internet服务质量模型,合工大学报自然科学版

3.新型汽车电子调节器的设计,安徽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4.计算机网络在教育中的应用,安徽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5.关于中小学计算机教育的几点看法,电化教育通讯

6.一种基于PIC单片机控制的无线串行通信方法,电子技术

7.基于SCORE结构的QoS模型算法的实现,合工大学报自然科学版

8.基于SCORE结构的QoS模型实现算法,计算机工程与应用

9.基于嵌入式蓝牙技术的可移动电话,安徽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