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教师风采 > 正文

王杨

发布人:   终审:王杨  发布日期:2022-03-01 浏览次数:

王 杨,男,安徽灵璧人,博士后/教授,硕士生导师。IEEE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计算机网络理论与应用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欢迎有志青年报考如下研究领域:(1).网络软件理论与应用:主要研究基于通信网络的计算机软件理论研究与开发技术。主要针对资源受限的通信网络(包括物联网、无线传感器网络、Ad Hoc网络、卫星网络、深空通信网络等),研究其网络体系架构、网络互联方法、网络协议及QoS保障机制、传输控制协议与资源优化、网络覆盖与和拓扑控制等。(2).电子商务与数据安全:主要研究互联网环境下的电子商务与数据安全问题。具体研究内容主要包括(1)基于智能Agent理论,研究网络经济、网络文化、网络教育、网络游戏、企业ERP、移动计算等环境中的知识发现与逻辑推理;(2)针对通信网络的复杂动态、非线性特点,研究面向行业应用的数据安全理论与应用。(3).深度学习与智能控制:综合信号处理、人工智能、控制论、计算机技术等多学科知识发展起来的新型研究领域。该领域以各种传感器为信息源,以信息处理与模式识别的理论技术为核心,以数学方法与计算机为主要工具,探索对各种信息-物理系统的深度学习和智能控制,是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具有广泛应用价值的学科交叉研究分支。

1994年获安徽师范大学数学计算机本科学士学位,2005年获计算机网络专业硕士学位,2009年获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博士学位,2010年-2012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或项目组副组长已完成或正在从事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安徽省教育厅重点项目、华为科技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在电子学报、通信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控制工程、小型微型计算机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40篇。编写出版专著教材1部,获得专利19项和软件著作权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