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持健教授与皖江学子共话“人工智能发展及其应用”

发布人:杨群 编辑:杨群 预审:谢贵勇  终审:王杨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11日上午9:00,皖江大讲坛第七讲在腾讯会议平台开讲。安徽师范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智能测控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持健教授应邀与学子们共话“人工智能发展及其应用”。

 

讲座伊始,张持健教授以人工智能学科的产生与发展前景开场,并生动有趣的解释了人工智能中最主要的两个理论——“模糊逻辑理论”和“商空间理论”。随后详细介绍了智能计算的方法与应用,计算智能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包括神经计算模糊计算、粗糙集理论进化计算等,人工智能的主要应用包括专家系统、机器学习、自动规划、艾真体(Agent ) 、机器视觉、自然语言理解和智能控制等。此外,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光学领域新能源领域应用,并讲解和展示了相关项目研究成果

 

之后,张持健教授阐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其应用的重要意义,并详细耐心地解答了师生们请教的各种问题。最后,张教授勉励皖江学子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以后领域内的就业发展奠定基础。

缪妍/文 缪妍/摄 杨群/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