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子工程系赴合肥高新区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人:杨群 编辑:杨群 预审:谢贵勇  终审:王杨  发布日期:2021-11-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推进专业实践基地建设,深化校企合作,11月12日下午,在系主任王杨教授带领下赴合肥高新区天源迪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专业人才培养、课程设计、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训和技术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天源迪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拥有国家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一级资质、CMMI5级认证。公司加强与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前瞻性合作,建立了广东省院士工作站、数字人研究院等。

 

公司区域负责人方进锋副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重点分享了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领域的研究成果;随后从合作研究、人才培养和教育辅助三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分享了一些成功的案例;最后,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具体事项展开讨论,主要围绕实习实训、实验室建设、课程设计、技术服务、教育培训、人才招聘等,并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11月13日上午,我系一行还调研了合肥讯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并受到公司总经理胡洲的热情接待。合肥讯百软件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研发、销售;系统集成,网站及网络设备安装、维护、销售;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多媒体设计制作,企业形象策划与宣传等业务经营。

 

 

通过本次企业实地参观与现场互动交流,为我系在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上台阶、产业导师智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为后续构建高水平现代产业技术学院奠定坚实的基础;也将为我系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和优质的实习就业平台环境。

  供稿/电子工程系 编辑/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