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十一月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人:wjdzx 编辑:wjdzx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提高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生活氛围。电子工程系本月于皖江校区和文津校区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我系学生在学生会以及班委的宣传下踊跃参与,在活动中收获知识,锻炼自我。

十佳歌手争霸赛

本月13日晚上,我系在文津校区西三楼508、509教室,皖江校区北楼203教室举办了“十佳歌手” 预选赛,参加比赛的选手们签到抽号后在等候室内准备。在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感情充沛的演唱着自己的参赛曲目,现场一度掌声雷动。他们也许没有受到专业的培训,但不可磨灭的是他们对唱歌热爱以及独具特色的个人魅力。本次活动的举办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展现了电子工程系学子多才多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小小的舞台实现了同学们青春的梦想,在歌声中努力拼搏、天天向上。希望进入复赛的同学们能在院级比赛中大放光彩,在自己的大学生活中展现自己最优秀的一面。

心理剧表演初赛

本月13日晚上,“心理剧” 预选赛在文津校区西三楼503与皖江校区北楼203教室拉开帷幕。在表演中,同学们将自己饰演的角色特性展现的淋漓尽致,以生动的剧情阐述着这本次心理剧的主题,给观众与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各参赛队伍的剧本都十分贴近大学校园生活,每个参赛团队做出的准备也十分充分,无论是背景音乐、表演道具还是场景切换都预演过许多次。本次心理剧大赛活动的举办,旨在引导同学们提升自我,促使同学们从更高的层次上去反观自己的生活,促进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受益匪浅。而最终通过复赛的队伍将会在院里进行表演展示,并进行评优。

金话筒主持人初赛

本月14日,我系于文津校区西三楼502教室举办了“金话筒主持人比赛” 系内初赛,19日于皖江校区举行。此次比赛中,选手们通过独具特色的自我介绍、精彩的主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扬长避短,把最好的自己呈现给评委和观众。参赛选手的主持风格各不相同,或成熟稳重,或青春活泼,或诙谐幽默,或慷慨激昂。比赛中各环节的激烈比拼,充分展示了选手们扎实的语言功底、临场应变能力和个人魅力。最终,我系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一班何婷、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马超以及2020级计算机类二班朱文慧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后续的院级比赛。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以后的各项演出活动挑选出优秀的主持人才,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更多有梦想有胆量的同学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羽毛球比赛

本月14日,期待已久的羽毛球比赛于上午十点在文津校区综合楼六楼室内体育馆与皖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开始,比赛开始之前还不断有同学加入。在签到与最终确定参赛选手后,进行了分组摇号抽签。本着“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的原则,各位参赛选手进行着友好对抗,击球时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接球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正面反击对手的进攻,期望自己在预赛或最后的决赛中取得了理想的成绩,裁判们公平公正的决断与计分更为本就激烈的大赛添了一份精彩。最终文津校区2020级计算机类1班陈建华、李文凯以及电子信息工程2班蔺洋取得了男子单打前三,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江梦茹与电子信息工程2班邢玉洁夺得了女子单打冠军。在此次比赛中,他们将合作互助、认真拼搏的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防传销知识竞赛

本月20日晚,我系文津校区“防传销知识竞赛”于西三楼501和502教室举行。本次知识竞赛分“必答题” 和“抢答题”环节,在“必答题”环节中,各队选手派代表轮流答题。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在“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高度集中,谨慎答题,稳中求胜,力争上游。最终,此次比赛在激烈的角逐后落下帷幕,由电子信息工程一班毕婉静、陈红星、李欣组成的第8组夺得桂冠。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告诫同学们今后应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切勿上当受骗。

安全教育演讲比赛

本月21日下午16时,我系文津校区“安全教育”演讲比赛于西三楼502教室举行。10位参赛选手在演讲中科学地介绍了各项安全知识,同时也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美好畅想。“让幸福之花开在安全的花蕾上” “幸福是棵树, 安全是沃土”“预防校园欺凌,播种文明之花”等演讲主题都寄予了同学们对安全教育的倡导和呼吁。最终,我系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二班朱怡欣、吴晶晶获得第一、第二名,计算机类-班梁舒展、计算机类二班吴小龙获得第三名。本次活动的举办更深入的为我系学生普及了安全防范知识,对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深刻的教育意义。

厉行节约演讲比赛

本月21日下午18时,我系“厉行节约”演讲比赛于西三楼501教室举办。演讲比赛中选手们个个慷慨陈词,引经据典,以饱满的热情、朴实的语言、激昂地演讲,从古诗、名人事例以及身边的小事说起,畅谈自己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解与认识,告诉大家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性,并号召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此次比赛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二班吴晶晶、朱怡欣获得第一、第二名,计算机类二班吴小龙、计算机类一班安效月获得第三名。本次活动的举办与我国提倡要建立的资源节约型社会相适应,建设节约型社会,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倡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去践行节约的美德。

无偿献血活动

本月25日上午11时30分,电子工程系广大学子积极参与由学院发起的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地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活动的采血人员全是专业医师,所有器具皆是一次性的卫生用品。活动当天,前来献血的学子络绎不绝。在志愿者的组织下,我系学生们按顺序进行了领表登记、血型测定、体检、抽血和观察休息,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鼓励下,奉献爱心的同学们每人献出了200ml或300ml或400ml鲜血,处理创口之后,由医护人员带至休息区,同时询问并观察献血者身体恢复情况。期间,仍有一些同学因证件和个人身体等原因不能献血,但他们并没有离开,而是帮助其他同学填写表格,继续奉献爱心。此次高校大学生献血活动的举办,激起了学生的爱的意识和无私奉献的品质,更重要的是带动了整个社会的公益活动,唤醒了更多的爱心奉献。

乒乓球大赛

本月26日中午12点30分,电子工程系乒乓球友谊赛分别在皖江校区和文津校区体育馆乒乓球室正式拉开了序幕。此次比赛为单打,采用单淘汰制。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选手们精湛的球技一一展现在眼前——直拍、 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观赛的同学不断发出赞扬,将赛场气氛推至一个又一个高潮。历经近3个小时激战,19级物联网的丁毅,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王文静分别夺得男子,女子单打冠军。本次比赛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更弘扬了国球文化,展现了我系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这些活动的举办为我系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增强了集体意识以及集体荣誉感,展现了我院学生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风采和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相信每一位参与进来的同学都能从中收获到一份属于自己的成长。

张寒冰/文 张寒冰/摄 杨群/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