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十一月成功举办各项文化活动

发布人:wjdzx 编辑:wjdzx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14日21日,电子工程系在皖江校区和文津校区举办了“金话筒主持人初赛”“防传销知识竞赛”“安全教育演讲比赛”“厉行节约演讲比赛”活动,我系学生踊跃参与,在活动中收获知识,锻炼自我。

金话筒主持人初赛

11月14日我系文津校区西三楼502教室举办了“金话筒主持人比赛”系内初赛19日于皖江校区举行。此次比赛,选手们通过独具特色的自我介绍、精彩的主持,把最好的自己呈现给评委和观众。参赛选手的主持风格各不相同,有成熟稳重,有青春活泼,有诙谐幽默,有慷慨激昂。比赛中不同的环节的激烈比拼,充分展示了选手们扎实的语言功底主持人应有的临场应变能力个人魅力。最终,我系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班何婷、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马超以及2020级计算机类班朱文慧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后续的院级比赛。

防传销知识竞赛

11月20日晚,我系文津校区“防传销知识竞赛”于西三楼501和502教室举行。本次知识竞赛分“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必答题”环节中,各队选手派代表轮流答题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高度集中,谨慎答题,稳中求胜,力争上游最终,此次比赛在激烈的角逐后落下帷幕,由电子信息工程一班毕婉静、陈红星、李欣组成的第8组夺得桂冠。

安全教育演讲比赛

11月21日下午16时,我系文津校区“安全教育”演讲比赛于西三楼502教室举10位参赛选手在演讲中科学地介绍了各项安全知识,同时也了对生活的热爱从他们的演讲题目中就可以看出对生命的珍爱,对未来的美好畅想。“让幸福之花开在安全的花蕾上”“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沃土”“预防校园欺凌,播种文明之花”等演讲主题都寄予了同学们对安全教育的倡导和呼吁。最终,我系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二班朱怡欣、吴晶晶获得第一、第二名,计算机类一班梁舒展、计算机类二班吴小龙获得第三名。本次安全教育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厉行节约演讲比赛

11月21日下午18时,我系“厉行节约”演讲比赛于西三楼501教室举办。演讲比赛中选手们个个慷慨陈词,引经据典,以饱满的热情、朴实的语言、激昂演讲,从古诗、名人事例以及身边的小事说起,畅谈自己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解与认识,告诉大家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性,并号召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此次比赛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二班吴晶晶、朱怡欣获得第一、第二名,计算机类二班吴小龙、计算机类一班安效月获得第三名。

通过这几项比赛的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为同学们增长了见识,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

荣杰/文 荣杰/摄 杨群/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