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子工程系成功举办“防传销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人:wjdzx 编辑:wjdzx     发布日期:2020-11-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一定的防传销、防诈骗技巧,避免大学生陷入传销的漩涡,11月20日晚,电子工程系在西三楼502教室举办了以“防范传销”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我系135位同学构成的45队伍积极参加此次知识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设置有“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采取积分排名制,答对者积一分,答错或超时20秒则淘汰一名队伍成员,直至队伍全员淘汰。在“必答题”环节中,以各队选手派代表轮流答题形式开展,选手们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经过五轮的筛选,未被淘汰的队伍入围下一个环节;“抢答题”环节更是激动人心,这是速度和正确率的较量,选手们个个精神高度集中,谨慎答题,稳中求胜,力争上游。最后剩下的十余支队伍进行了抢答比拼,争夺卫冕的机会。比赛临近尾声,由于第三名、第四名的队伍积分相同,于是主持人宣布将进行加时赛,在加时赛中,两队的竞争更为激烈,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最终,此次比赛在激烈的角逐后落下帷幕,由电子信息工程一班毕婉静、陈红星、李欣组成的第8组夺得桂冠。

次防传销知识竞赛活动的举行,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传销的违法本质、欺诈本质和社会危害,也对防传销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大家的识别能力,增强了防范意识。

荣杰/文 荣杰/摄 杨群/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