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组织开展“珍爱生命,严防溺水”线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wjdzx 编辑:wjdzx     发布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本网讯 随着炎炎夏日临近,为增强大学生防溺水意识,提高应急脱险能力,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5月25日至6月3日,我系组织各班开展了“珍爱生命,严防溺水”线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宣传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

班会上,各年级辅导员们以近些年几起实际发生的大学生溺亡事件导入主题,真实的案例和数据触目惊心,让同学们警醒。随后,老师们围绕什么是溺水,游泳注意事项,如何救溺水者,溺水如何自救等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探讨,帮助大家辨别易溺水水域,并科普游泳时的自护事项,以及突发溺水时的自救与营救措施,强调必须做到要求学生做到“五不两会””,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

同时,我系还利用网络平台做好线上安全教育宣传,通过过QQ群、钉钉群、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加大预防溺水宣传,介绍发生溺水的常见原因、预防溺水的措施、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和现场抢救等知识,提高学生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向学生推送安全常识,组织学生发表心得体会留言,强化安全警示教育。

本次主题班会增强了同学们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敲响了夏季安全警钟,让每个学子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和生命的可贵,为我系的安全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朱言庆  编辑/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