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美育人,以艺育才—电子工程系开展“美育云端课堂”活动

发布人:wjdzx 编辑:wjdzx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推动校园文明建设,陶冶学生情操,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本月23日至28日,教育部联合10所音乐学院、10家艺术院团开展美育云端课堂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网上演唱演出、名家讲堂、音乐党课等系列艺术形式,为青少年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同学们在这六天的活动展演中,了解《黄河大合唱》和《白毛女》等优秀艺术作品背后的故事,这不仅宣传了红色文化,弘扬了延安精神明白了抗疫作品《我们》的创作过程,这部作品用音乐助力抗疫,歌颂抗疫英雄观看了以“盛•放”为主题的交响乐、歌剧、芭蕾舞等网上联播,用艺术之美温暖人心、抚慰人心,传播新时代正能量学习了以美育人,以艺育才”优秀作品,这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传递着爱国主义情怀;欣赏了“立德树人 美育启智”专场音乐会,于潜移默化之中提高青少年鉴赏美的能力,提高自身艺术素养

此次美育云端课堂活动的举办,让学生们了解了红色文化的意义,感受到了深深的爱国情怀,不仅提高了他们的审美能力,同时也鼓励着青少年们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姚俞婷/文 姚俞婷/摄 杨群/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