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关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wjdzx 编辑:wjdzx     发布日期:2020-04-15 浏览次数:

各班

20204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我院安全教育活动通知如下:

一、教育活动内容

1.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各班要组织学生错峰错时有序观看教育部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

观看网址:http://www.univs.cn/zx/a/xy_gxlb_gjaqr2020/200413/1546697.shtml

2.参与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

教育部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各班要组织学生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大学生在线或登录http://dxs.moe.gov.cn/dati参加国家安全知识问答。

二、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

各班要通过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权威部门、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遵守者、捍卫者。

2.结合实际,突出防疫主题

各班要结合当下疫情实际,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

各班要做好本次教育活动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在系网站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