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校友访谈 > 正文

【09届校友】周新胜:永不停歇的脚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周新胜,男,中共党员,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电子工程系2009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先后担任创业协会会长、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毕业后通过选拔留校任教,现任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从无豪言壮语,只有坚定的行动。他努力肯干、追求创新,办公室里多少次灯光长明,他默默坚守在岗位,言传身教,实践“服务育人”的理念,传承皖江人求实、务实、踏实的精神。

“周公吐哺,天下归心。他坚持对教育事业崇高的不懈追求,在人生两次关键的转折点走进皖江,由学生成为人民教师。他用青春、梦想、激情、奉献、汗水、责任演绎着一曲感恩母校的颂歌!”在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首次“三育人”先进工作者评比表彰大会上,当主持人念出周新胜的名字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一、以梦为先——坚定理想信念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周新胜是我院电子工程系2009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毕业后通过选拔留校任教,现任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大学生活在我人生的蓝图上留下了绚烂的一笔。这一方天地,这一片净土,都促使我选择留下,成为筑建美丽皖江的一员。”在学生时期,他积极规划大学生涯,在第二课堂中大放光彩。通过参加社团活动,因出色的工作表现,先后担任了创业协会会长、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得到了院领导和社团指导老师的肯定与支持,也遇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校园文化活动中为了共同目标而齐心奋斗。“充实中总有疲惫和辛酸相伴,但我同时收获了友谊与幸福,也很好地促进自己的成长。” 热衷于学生工作的他在大学毕业后毅然放弃了与专业对口的技术员工作,大学生村官考试的顺利通过也未能改变他选择留校任教的决心。怀着一颗对学院对老师的感恩之心,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他坚持自己的职业理想,将学生的需求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恪尽职守,为美丽皖江的构筑贡献着自己力量,于2015年荣获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创业大赛十周年“职业规划之星”荣誉称号。

二、以能为本——练就过硬本领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学生工作事无巨细,虽然平时工作较忙,但在挤出的业余时间里,周新胜强化意识,以能力为根本,争先学习,将学习作为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根据学院关于学历提升工作的相关要求,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他抽空积极备战研究生考试,成功考取安徽工业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的工程硕士。自任职以来,他先后取得了职业指导师、创业模拟实训师、体验式培训师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同时因其系行政、教学双重身份,在全心钻研业务的同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于201110月荣获安徽省首届高校就业指导教师教学大赛三等奖;在2012年学院开展的首届辅导员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在2014年学院青年教师手写教案评比中荣获二等奖。连续多年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多次取得突破,2011年所指导的学生倪洁荣获安徽省“职业规划之星金奖”,并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大赛,荣获优秀奖。

三、以德为纲——锤炼高尚品格

学高仅能为师,身正方能为范。工作中,周新胜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锤炼优良作风,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自觉抵制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养成慎始、慎独、慎微的意识,在学生中树立团干部的良好形象。始终努力践行个人的“三平”精神:在平凡之中有伟大追求,平静之中有满腔热血,平常之中有极具强烈责任感;始终带头心系广大青年学生,通过进宿舍、进食堂、进教室,深入到学生中间,和学生打成一片,与学生们真心交朋友、交真心朋友,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需所困,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始终把“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时刻牢记学生事情无小事,热情服务学生,怀揣一份责任、一份热情,每天都加班加点地忘我的工作,尤其是遇到如类似就业督察、就业派遣的阶段性工作时,经常加班至凌晨两三点。“他对待学生真心、爱心、耐心,只要学生一个电话,他都会及时赶到办公室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节假日也不例外。”侯超回忆到。无论何时,只要学生一个电话,周新胜都会及时赶到办公室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他在工作的同时注意关注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情况,同是皖江学子,他比其他老师更懂得学生的心理和需求。“周老师上课不局限于单调的理论说教,而是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启发我们的创新思维,课堂的气氛很活跃,同学们都很喜欢。”电子工程系12级学生卢婷在采访中说。从无豪言壮语,只有坚定的行动,他先后多次获得学院“优秀教职工”、“三育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于2012年荣获“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工作者”。

“我为能报答母校对我的栽培而自豪,作为皖江毕业的学子,我深知学生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我会将学生的需求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将曾经感动我的温暖,传递给学生,尽心尽力服务好学生。”周新胜坚定的眼神里,满满都是对学生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