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校友访谈 > 正文

【09届校友】王成:坚持中绽放的光彩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王成,我系09届教育技术专业毕业生。到部队当了两年的兵,回来后,开始了自己的求职生涯,求职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他始终深受母校精神影响,坚信付出总会有回报,最终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并且做的很出色,在自己的带领下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团队,成为公司的中流砥柱。

母校记忆:青春皖江

  皖江,这个充满绿色生机的地方,对于老校友来说,也许它不算太大,也许它很破旧,但是这里却是他们内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在这里,不仅有他们最美好的青春年华,还有一群有爱的人们陪着他们共同走过人生中最珍贵的四年。在皖江的日子,是他们在青春路上奋力前行的见证。

  在与记者交谈的过程中,王成说道,大学是人生中最珍贵的四年学习时光,他永远忘不了和室友、同学们朝夕相处的日子,也忘不了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在众多老师之中,侯超教导主任给王成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侯超老师总是用严格的态度,在他最迷茫的时期,让他认准了自己的目标。在大三那年,侯超老师找到王成,和他进行了一次很长时间的谈话,也正是因为那次谈话,让王成意识到自己应该怎样走未来的路,他按照老师说的,给自己一个准确的目标,在大学四年中,自己应该做成哪些应该完成的事,正是因为这样一件看似平凡的小事,才让王成在今天的岗位上越走越远。

  现在的王成,回忆起大学的青春时光说道,“母校的点点滴滴都让我印象深刻,真的很怀念当初的每一天,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回去看看她”。

事业的沉淀:健康体魄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随着年龄的增长,王成才深深地体会到这句话的重要性。在部队的两年训练给他现在的奋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班同学中也有很多工作非常成功的人,有的选择了创业,虽然现在的工作很好,但由于年轻时,只顾拼命工作,缺乏锻炼,以至于现在想要追求更好的生活时却心有余而力不足。

  成功当然离不开坚强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锻炼身体可以算是体现一个人坚强毅力的有效方式之一,当你可以坚持一件事几十年,把它当成一种习惯时,那么你离成功不过一步之遥。王成很感谢去部队的两年,让他学会了坚持,无论是锻炼身体还是工作,不管遇到了什么困难,只要方向是对的,就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

  如今,健康的体魄给了王成奋斗的资本,他充分发挥自己善于沟通的优点,在保险这个非常有前景的岗位上将会越走越远,与此同时,他也给自己定下了更高的人生目标。  

未来的展望:活到老,学到老

  虽然已经离开学校有六七年的时光,王成说,他仍然坚持着每天阅读的习惯,因为如今的社会正处于迅速发展的阶段,如果一味地固步自封,不去接受、学习新的知识,那最后只能被这个社会所淘汰。不管我们学习什么,都要保持着学习的状态,当你全方面的去学习时,你会发现在毕业的时候,可以迅速地去适应这个竞争如此之大的社会,你才能众多的人才中脱颖而出。

  我们也相信,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的态度,让王成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这个大社会中,他会带着一批批优秀的团队一路向前。

  科技的迅速发展使得当代的年轻人变得越发浮躁,在访谈结束时,记者希望事业成功的他给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一些建议。针对这些,王成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希望,他们能够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态,和不懈的毅力,坚持去做好每一件小事,一步步地越走越远。

  王成用他简单而实用的语言给皖江的在校学子们指明了今后发展的方向,希望他们能够坚持学习,坚持锻炼,让母校精神传播到更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