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校友访谈 > 正文

【09届校友】李如子:青春回忆录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李如子,我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2009年毕业,毕业后后深造考研,后来开始了自己的求职生涯,求职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他始终深受母校精神影响,坚信付出总会有回报,最终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并且做的很出色,在自己的努力下进入国企开始工作。

回忆皖江

皖江学院,这个有魅力的地方,对于老校友来说,也许它不算太大,也许它很破旧,但是这里却是他们内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在这里,不仅有他们最美好的青春年华,还有一群有爱的人们陪着他们共同走过人生中最珍贵的四年。在皖江的日子,是他们在青春路上奋力前行的见证。

在与记者交谈的过程中,李如子说道,大学是人生中最珍贵的四年学习时光,他永远忘不了和室友、同学们朝夕相处的日子,也忘不了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在学校就要多读书,多多的学习,这个才是王道不要一味去玩耍。

现在的李如子,回忆起大学的青春时光说道,“母校的点点滴滴都让我印象深刻,真的很怀念当初的每一天,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回去看看她”。

事业道路的挫折

之所以这么说,就是一个意思,在编程的道路上,谁都有可能成为自己的英雄,只要你在内心中怀有一种十分的兴趣,你会觉得这一些指令背后肯定隐藏着令你着迷的事情,而你也有这种可能去了解和探查他,或许还能做出某些友谊的改变,你也许会选择这个东西的研究或是深入作为一种将来的职业,因为你或许知道,这个职业,联通他曾经创造和造就的一大批的财富神话(诸如盖茨)一样的神奇,正在吸引着无数的聪明的脑袋,你也有只成为其中的一员。

面向未来

虽然已经离开学校有六七年的时光,李如子说,她仍然坚持着每天阅读的习惯,因为如今的社会正处于迅速发展的阶段,如果一味地固步自封,不去接受、学习新的知识,那最后只能被这个社会所淘汰。不管我们学习什么,都要保持着学习的状态,当你全方面的去学习时,你会发现在毕业的时候,可以迅速地去适应这个竞争如此之大的社会,你才能众多的人才中脱颖而出。

我们也相信,这种活到老,学到老的态度,让李如子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这个大社会中,他会带着一批批优秀的团队一路向前。

科技的迅速发展使得当代的年轻人变得越发浮躁,在访谈结束时,记者希望事业成功的他给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一些建议。针对这些,李如子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她希望,他们能够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态,和不懈的毅力,坚持去做好每一件小事,一步步地越走越远。

李如子用他简单而实用的语言给皖江的在校学子们指明了今后发展的方向,希望他们能够坚持学习,坚持锻炼,让母校精神传播到更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