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校友访谈 > 正文

【09届校友】方兵:恩师细细数,淳风化雨露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是方兵学长的人生格言,天(即自然)的运动刚强劲健,相应于此,君子处世,应像天一样,自我力求进步,刚毅坚卓,发愤图强,永不停息;大地的气势厚实和顺,君子应增厚美德,容载万物.译为:君子应该像天宇一样运行不息,即使颠沛流离,也不屈不挠;这句话虽言辞简单道理浅显易懂,但要真正做到如格言所说却又是另一回事了。而我们的方兵学长在自己的大学生涯的点点滴滴中展现出来。

毕业于2009年教育技术专业的方兵学长是在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度过了他的四年大学生活,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里,不仅有笑容也有悲伤,而如今在方兵学长的回忆里,快乐和精彩则是大学生活的缩影。通过对方兵学长的采访,我们得知了他在大学生活里的种种经历,虽然平凡朴实,却着实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初到皖江学院的方兵学长对于学校的第一印象是不好的,第一次来学校报到都还跑错了校区,偏僻的地理位置,矮小的教学楼,对于大学生活的热情一下子消失大半。但当方兵学长在皖江学院生活了一段时间以后,对当初的印象大卫改观。俗话说,既来之,则安之。适应了生活环境的学长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演讲比赛各种文体活动。以及在学长看来,当初所有的不好其实都是皖江学院的亮点。校区偏僻可以使同学们专心学习生活,不受外界干扰,有一种隐于市的怡然自得;虽然教学楼矮小,但里面的学习氛围却很好,学习氛围异常浓厚。

在交友方面,方兵学长谈到,因为自己是一个非常活泼的人,所以认为在大学里应当善交朋友,拓展自己的人际关系,毕竟锻炼自己的个人能力在一定程度上而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学长认为老师是他走向成功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呢,在大学四年里,学长和老师的关系非常好,或许是出于是班长的原因,自己的人际关系还是很不错的。

学习上,方兵学长用自己的努力来补充自己的能力和知识,勤勤恳恳的学习,踏踏实实的扩充自己的知识。在大学生活中,学长一直秉承着务实的原则,在毕业之前还拍了一部青年剧,这是促使学长走向成功的催化剂。平凡的生活是大多数人的写照,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光鲜亮丽闪闪发光的。但方兵学长用他的真实经历告诉我们,平凡的世界,可以通过努力获得不平凡的幸福的人生。

毕业后,方兵学长进入部队拍青年剧,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意志还更加坚定了自己创业的步伐。退伍后,学长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学长发现,现在的青少年对自己的身体素质不怎么重视,所以学长锁定创业方向专心致力于素质拓展训练中。就这样学长一步一步走向了成功。学长还提到,无论做什么工作,沉下心,戒浮躁,方能不断积累,成就自我。空谈梦想是不实际的,与其把时间拿来天马行空,不如做点实事为当下和未来的理想增光添彩。在工作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各种事情,各种挫折,在这个时候就更应该沉着冷静,毕竟冲动是魔鬼,慌张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我们人生路上的指明灯,指引我们前行。恩师细细数,淳风化雨露,愿天下老师一切都好,所有学生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