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校友访谈 > 正文

【09届校友】毕晨霞:充实自我,展现自我,坚持自我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毕晨霞,我系0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2009年毕业,毕业后,开始了自己的求职生涯,求职的过程中虽然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始终深受母校精神影响,坚信付出总会有回报,最终找到了适合自己并且自己喜欢的工作,可以说是乐在其中。

母校回忆:青春的记忆

皖江虽小,但很温馨,每一位老校友都在自己最美好的青春里与皖江相遇,他们在这里学习,成长,他们在这里遇到了改变他们一生的良师,结识了陪伴他们思念的室友,或许也赢得了相伴一生的伴侣。可以说,这里,有着他们最美好的青春记忆,有着一段不可磨灭的永恒回忆。

在与记者交谈的过程中,毕晨霞说道,他还是很怀念大学的生活的,尤其现在看到你们,觉得格外的亲切,觉得年轻真好。其实,以前在学校,她是一个比较爱玩的人,虽说没有挂过科,但是也没有学的特别的好,所以现在想想还是有些后悔的。关于大学的记忆,印象最深刻的当然是室友,那些朝夕相处的日子,那些一起玩耍的日子,那些互相帮助的日子,依旧历历在目,觉得庆幸的是,现在她们还一直保持着联系,有时间了也会约出来聚聚。不过也还有好多失去联系的,所以还是很希望可以有一次完整的大学聚会,或许这能找回大学的感觉。

简单生活,认真工作

   大学是一个小型社会,结束了大学的生活,便要步入大社会,在求职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将面临困难,会碰壁,会迷茫。但一定要坚持,不能放弃自我。毕晨霞和记者提到,虽然现在她的工资不高,但是她很喜欢自己的工作。现在,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也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对于这样简单的生活,她很满意。她还和我们分享了一下她的工作经验,给了我们一些小建议。她说,工作的态度一定要认真,领导交给你的任务一定要按时按量的完成,这样领导才会信任你,赏识你。这样就要求你有计划的做事,每天都可以给自己定一个计划,在什么时间段做什么事,这样就不会乱,并且能够很好地分配时间,可以做到事倍功半。

 

未来的展望:坚持学习

因为在大学期间没有很好地利用时间学习,所以毕晨霞表示有些后悔,当发现别人知道的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就会觉得己不如人。所以现在她会花时间去学习,现在她主要是学习和工作有关的知识,有多余的时间也会看看其他的书。她提议道,现在的社会是一个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的社会,不进则退,所以要坚持学习。真的是那句话“活到老,学到老”现在或许感觉不到,等以后与别人对比时,就会发现多掌握一点知识是多么的重要。

毕晨霞简单而朴实的语言值得我们深思,在大学这么好的年华,我们应该抓住这些时间,真正的去学一些知识。别让自己以后回想起大学的生活时怀有遗憾与后悔。

我们相信毕晨霞会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越走越好,也希望现在皖江的每位学子可以在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大学四年时光里,充实自我,展现自我,坚持自我,在以后的日子里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