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竞赛获奖 > 正文

我系学子在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中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

近日,2018年科大讯飞杯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在华中师范大学落下帷幕。12月1日,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我系学子张珊珊、王婷雨慧、刘蒙蒙、鲁宗骞的作品荣获全国赛区二等奖。12月2日,大赛颁奖典礼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一号大厅隆重召开。指导老师周琢与获奖学子应邀共襄盛举。

各高等院校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和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激励更多优秀大学生关注教育发展、提高创新意识、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其学习和应用信息技术的兴趣与潜能,进而通过学以致用的实践提高综合素质,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举办了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大赛旨在引领高校大学生在关注教育发展、理解教育需求的基础上,面向真实需求进行作品开发,在完成作品的同时提高面向应用、追求价值实现的意识,并通过学以致用的实践培养创新能力和合作意识,提高综合素质。

大赛上,我系学子在学院的关怀、帮助、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下,表现出色。高媛媛、魏娜、冷雪、方昊、姚玥(指导老师:周琢)的作品《人工智能与未来生活》,张珊珊、王婷雨慧、刘蒙蒙、鲁宗骞(指导老师:周琢)的作品《人工智能——机器人时代》分别获得全国赛区二三等奖。

据了解,大赛分为知识类、系统类、工具类、项目类,涵盖了动画、视频、教学APP、交互式课件、教学游戏、微世界、软件、系统等多种形式。大赛针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相关高校和单位在读的专科生,本科生及研究生。初赛报名作品共1096项,经过84位专家的匿名评审,最终产生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

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是实践类教学的试金石,在学院相关系部、部门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动员下,我系参赛人数、作品数量均取得较大突破,体现了我系不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