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正文

电子工程系班务管理指导意见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06-02 浏览次数:

学生班级是教学工作的基本单位,是开展学生活动、全面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基本单元,为更好地加强我系各行政班级建设,促进班务管理的工作水平,特此制定电子工程系班务管理指导意见如下:
(一)班日志制
     班级设立“班日志”,由班级干部轮流值日记在。将每天班级工作、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及各类考勤、检查评比情况、好人好事和违纪事例如实记在,为考评积累材料。
(二)例会制
班委会成员定期召开例会,原则上一、二年级学生每周一次,三、四年级学生每两周一次,由班长或团支书主持。总结一周班级工作的,根据“班日志”记载内容作出一周考核及时,并研究布置下一周班级工作。辅导员应出席会议,指导工作。各班例会要有完整的会议记录,以备系内调研和检查。
(三)委员负责制
由学习、文艺、体育、宣传、组织、生活等班委委员具体负责开展和落实班集体在学习、文艺、体育、宣传、党团建设、寝室管理等相关班级活动或班务,班长和团支书负责协调、组织、服务和监督相关班委委员班务落实情况。学年综合测评中,由班长、团支书和其他班级委员开展互评,促进共同进步。
(四)班费预算制
     每学期由各版委委员上交工作计划并附开展活动的经费预算,预算方案经班委会和辅导员共同讨论通过后,班费开支按照预算方案开支,做到班费使用适度有节、公开透明。
(五)主题班会制
     主题班会是开展班级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除四年级之外原则上要求全系各班每月开展一次内容详实、导向明确、形式生动的主题班会。各期主题班会由班委会成员分组承办,辅导员全程参与并给予指导。建议平行班级每期班会的主题一致,以利相互借鉴和学习。各班主题班会材料作为评选电子工程系先进班集体材料之一。
 
电子工程系
二〇一三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