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制度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工作指导意见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06-02 浏览次数:
一、服务宗旨
1. 加强学生会成员的管理,规范学生会成员的行为,明确各个部门职责
2. 组织开展各项具有电子系特色的活动,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
3. 以全系同学的需求为第一位,努力打造具有电子工程系系特色的学生会。
 
二、部门职责
1. 主席团:负责学生会的全面工作,主持召集学生会议,对全系各项学生活动进行决策、布置和协调。
2. 办公室:负责管理学生会经费调剂,会议通知、考勤记录及活动总结存档。
3.文艺部:组织各类文艺活动,并配合院里搞好文艺演出,丰富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4.体育部:组织各类体育活动,配合院内体育竞技比赛。
5.生活部:组织的寝室卫生检查,其他部门开展活动时所需用品及日常办公用品经指导老师同意后由生活部统一购买。
6.学习部:组织各类与学习有关的活动,营造全系良好学风。
7.宣传部:配合其他各部门搞好宣传工作(包括活动通知的书写发放、大字报海报的制作与粘贴、系网站的维护、新闻稿的及时交稿等),使广大学生能及时掌握各类活动信息。
8、实践部:负责各类活动的对外事宜,例如洽谈校外赞助,负责暑期社会实践等,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
三、人事办法
1. 每年10月进行一次招新活动,由各部门部长和指导老师进行现场面试。
2. 新学生会成员考核期半年,半年后根据其工作情予以考核决定任免。
3. 大三学生会成员工作期满后,学生会进行各部门的部长竞选工作,选出新一届的学生会各部门部长。
 
四、纪律要求
1. 每次例会由办公室负责通知,通知方式主要为手机短信或飞信,收到信息后,各成员须回复确认。
2.办公室负责每次会议内容的记录,学期末进行会议记录汇编。
3. 一学期内无故缺席两次以上或无确凿困难连续请假三次的学生会成员,视作自动退会。
4. 每学期考试成绩达两科不及格或连续两个学期都有挂科的学生会成员,劝退学生会,以利其加强学习投入。
 
五、方法建议
1、部长负责制。为充分调动部门的工作热情采取部长负责制,即部长对本部门运转和活动开展情况全权负责,学生会主席团负责对该部门运转进行支持、协调、服务和监督。
2、横向联系制。各职能部门应根据部门工作内容与各班级相关班委委员加强联系,共同策划组织和开展面向全系的学生活动。主席团尤其要重视对各班班长、团支书的组织和交流,以利全系学生工作的全面融合。
                                                             
 
 
 
电子工程系
二〇一三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