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子工程系组织观看“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戏剧表演

发布人:wjdzx 编辑:wjdzx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增加学生对戏剧文化的了解。115日上午10点,电子工程系组织观看了以“2019年校园大舞台一徽风皖韵进高校”为主题的戏剧表演。本次活动到场的嘉宾有亳州绑剧团团长马青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传辉,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巍、学院教务处处长钱奇佳、电子系2017级辅导员谢贵勇、2018级辅导员朱言庆、2019级辅导员杨群以及其他各系负责人。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周新胜就本次活动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此次表演先后演绎了《白蛇传之盗仙草》、二加弦《三拉法》等精彩戏剧,在表演过程中,还穿插了令人惊艳的萨克斯和二胡的独奏表演。在每个戏剧表演结束后,主持人都会对戏剧进行讲解,使同学们了解到每一个戏剧背后耐人寻味的故事。最后,表演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更让同学们了解到梆剧的内涵和存在价值。活动结束后,电子工程系2019级学生凡留住在采访中表示:今天的活动不仅加深了我们对非遗文化的了解,更坚定了我们为保护非遗文化做出贡献的决心。

刘庭宇/文 凡留住/摄 杨群/编辑

 

说明: IMG201911051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