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七届心理剧大赛--电子工程系系内预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wjdzx 编辑:wjdzx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月13日晚19时,电子工程系在北教学楼203教室举办了“敞开心扉 演绎心情”心理剧大赛。本次活动由我系团总支学生会心理部主办,其他部门协助举行。评委由我系团总支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孙盼盼、刘媛、乔平、学生助理王鹤翔担任。

心理健康问题现在在大学生群体中时有发生,家庭亲子关系、学习、情感、就业、考研、寝室关系、网络迷恋等都有可能成为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导火索。一些心理承受能力较差的学生在碰到一些困难后,很有可能就会走入一个心理误区。就像本次比赛中由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班级带来的心理剧《箴言》里所表现的一样,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着全盘皆输,虽不能像心理剧里一样时光倒流回到过去,重新开始,但只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敢于走出心理障碍,勇于挑战,敢于面对,最终成功会属于你。本次系内初赛中,每个班级都为各位评委及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舞台剧表演,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心灵上的震撼。每个班级的表演结束后,各位评委也都对他们进行了精确细致的点评。最终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和计算机类4班凭借心理剧《可惜没如果》及《寝室二三事》胜出,他们将代表电子工程系参加学院心理剧决赛。

“敞开心扉 演绎心情”不仅是本次心理剧大赛的主题,同时也是对每个在校生的期望,希望他们在遇到困难时,能克服心理障碍,敞开心扉,让自己的心灵无坚不摧。

凡留住/文 凡留住/摄 杨群/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