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电子工程系积极参加第九届心理剧大赛院级初赛

发布人:wjdzx 编辑:wjdzx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电子工程系积极参加了由学院举办的第九届“敞开心扉 演绎心情”心理剧大赛。经过此前的系内选拔赛,我系2019级计算机类4班、电子信息工程1班在本月21日11时50分于主楼206阶梯教室参加了本次大赛的院级初赛。出席本次初赛的评委有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郑勤、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学生助理王鹤翔、张腾飞、院学生会主席单伟、心理健康班班长束晗薇。

大学生活中,我们随时都可能会与其他同学发生摩擦,而能否面对并处理好这些摩擦,可能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心理健康。在我系2019级计算机类4班的心理剧《寝室二三事》中,就讲述了一个这样的问题。大家生活在一个寝室,难免会有矛盾。面对这些矛盾,就要学会三个“相互”:“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照顾”,相信不论是发生了什么,室友之间的互相理解、尊重和照顾,问题都能迎刃而解。而在我系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的心理剧《可惜没如果》中要表达的是一种不惧校园霸凌的精神。面对校园暴力,我们要做的不是纵容逃避,而是要勇敢地说“不”,勇于反抗,让霸凌者受到应有的惩罚。最终,经过评委们的决议,我系2019级计算机类4班的心理剧《寝室两三事》成功进入决赛。

本次心理剧大赛旨在通过心理情景剧的表演,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丰富的内心世界和生活情境,彰显阳光心态,提高人文精神。相信每一位参加此次心理剧大赛的同学都能从中领悟到如何保持一颗阳光的心,也相信其他同学能通过此次心理剧大赛完善自己的心理防线,让自己的心灵无坚不摧。

 

凡留住/文 凡留住/摄 杨群/编辑